点滴知识

海洋及海岸

这里是环保疏浚的答案

工作挖泥船在海滩上洗沙。特殊的挖沙软管,以创造新的土地。沙滩上的冲沙。在建设码头期间,疏浚、冲洗海滩上的沙子

每年有数百万立方米的海底物质被疏浚和推进,用于各种目的。对海床的干扰是一个污染源,虽然疏浚满足了社会的基本需求,但严格的立法已经到位,以保护海洋环境,控制污染。世界各地的环保机构都在不断提高标准,这使得创新成为疏浚行业的核心,以推动新的绿色技术。

那么,如何确保疏浚工程以环保的方式进行呢?答案是:通过使用建模软件!

DHI项目负责人Jacob Hjelmager Jensen博士回答了我们关于计算机模型在当今疏浚中的作用的问题,并分享了他对模型如何在这个数字时代推动创新的见解。

Q1:什么是疏浚?

疏浚是一项庞大的业务,包括广泛的水上活动。这可以是滋养海滩以抵御海岸侵蚀、创造土地复垦、维护河口以减轻洪水、维护港口通道和港口盆地、挖掘管道和电缆、采砂、疏浚废物处理、封沙等等。这些措施的共同之处在于,作为干预措施的一部分,海底物质被重新安置。

为什么我们要关注疏浚工程的影响?

疏浚作业经常产生浊流。水中过多的浑浊度有可能对海洋环境造成永久性的破坏性影响。这可能是棘手的,因为疏浚羽状物并不总是能从海面上看到。要了解其严重性,可以在谷歌上搜索“疏浚惩罚”。可以找到对违反海洋倾倒法等行为处以过高罚款的几个例子。意识和严格执行是解决问题的关键。监管机构和环境保护机构设定了标准。疏浚、港口和水路工程社区推动了创新,这是我一直钦佩这个行业在技术上所取得的成就。

Q3: DHI如何为这个行业做出贡献?

DHI通过提供我们的专家咨询和商标模型,为疏浚行业提供服务,这都植根于我们对海底沉积物搅拌相关复杂过程的详细理解。我很高兴我们今年推出了一个开创性的基于网络的应用程序,可以轻松访问复杂的建模,在那里疏浚羽流可以完全、无缝和连贯地模拟。这肯定会让我们的客户生活更轻松,并有望提升计算机模型在推动行业创新方面的潜力。

Q4:使用模型的好处是什么?

这是一个很好的!首先,模型可以用来塑造和测试生态友好型解决方案、缓解方案,并确定限制疏浚影响的“环境窗口”。我们通常在疏浚工程前使用模型来优化和验证疏浚计划(例如,在最初的环境影响评估阶段)。模型特别适用于区分疏浚羽流与背景浓度,评估极端事件期间的累积效应和影响;一些其他困难的事情。在操作空间中有一长串的可能性。例如,我们看到了将模型作为船舶控制系统的一个组成部分来实时指导船上决策的潜力。

模特可以提供很多东西。如果数据稀少,模型可以填补数据空白,降低项目风险。然而,如果有现场数据流支持,并可通过网络访问,那么传统模型将朝着真正的数字双胞胎发展,释放新的可能性。

问题5:你能举一个模型发挥作用的解决方案的例子吗?

我总是喜欢谈论反馈监测——DHI的一项专业,得到了piic的认可——以及如何主动管理疏浚,以最大限度地减少影响。这是一个很好的例子,说明了如何智能地使用模型来限制影响和降低操作风险。简而言之,在操作模式下,原则上为任何给定的疏浚工程建立一个羽流模型,用各种数据连续校准,然后用于从疏浚计划中预测疏浚羽流。

疏浚柱的预测是用来确定触发水平超标的风险,以便及时调整疏浚工程,以符合环保目标。调整也在测试中。在操作模式下使用模型对环境和疏浚公司都有很多好处。在这个阶段,反馈监测更适合于大型基础设施项目。毫无疑问,它有更广阔的潜力,因此我们正在开发方法,将推动反馈监测超出其目前的适用性。我们相信这将有助于持续的创新竞赛。

清理10升桶内沉积物的羽流。想象一下1000米高的烟柱3.!万搏官网网站©济

优化疏浚作业

疏浚和填海活动在港口建设和扩建中很常见。了解如何主动管理港口淤积,在云中快速计算泥沙溢出,分析环境风险,并利用覆盖海洋、港口和陆地的集成解决方案24/7优化疏浚作业。学习更多的知识。